只想搞笑,不搞文学
“不写了”
“玫瑰烂了”

关于橘猫是怎么变成人的

1.

如题.

最开始的我以为他把人类幼崽吃了然后借壳还魂,导致刚开始跟他排练的时候都想离他远点,再远点,越远越安全。

“天灵灵,地灵灵,别盯我你咋都行”

我年芳十八的美艳小孩可不能白白的送了自己一条命。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橘猫,或轻于鸿毛,用之所趋异也。

时至今日,我问起他这个事的时候,他白了我眼后说

“先生”

“吃小孩的那叫狐仙儿”


2.

先抛开我匮乏至极的神话知识,你知道你身边那人是个妖怪换谁都怕吧。别说跟妖怪谈恋爱,不送命就算三生有幸。别说是猫妖,就是蚊子成精了也害怕被咬好几个包。

也或许,蚊子成精就不是咬包了。

不管怎样,draw inspiration out of pain ( 从痛苦中汲取灵感)是我的宿命。猫猫精的迫害也没能停下我研究的脚步,蚊子咬着我的小腿手也在键盘上飞舞 ,即使现在也是在吃着恋爱的苦写了这篇文。ljust do my ownthing。What can isay? ( 我只是做我该做的事。我能说什么呢? )

关于猫猫化人,最早的专项记载应该是金华猫了。

金华猫,畜之三年后,每于中宵,蹲踞屋, 上,伸口对月,吸其精华,久而成怪,入深山幽谷,朝伏匿,暮出魅人,逢妇则变美男,逢男则变美女。每至人家,先溺于水中,人饮之,则莫见其形。凡遇怪者,来时如人,日久成疾。夜以青衣覆被上,迟明视之,若有毛,必潜约猎徒,牵数犬,至家捕猫,剥皮炙肉,以食病者,方愈;若男病而获雄,女病而获雌,则不治矣。府庠张广文有女,年十八,殊色也,为怪所侵,发尽落,后捕雄猫始瘳。.

上述材料大致意思就是这金华猫养三年成精了,见女的变男的,见男的变女的。想治病的病人要是男的就得吃雌性金华猫,反之亦然。

看完这材料给我自己吓一哆嗦,一周都没敢喝家里的水。

后来一查知乎,有的说“建国后不许成精”,有的说成精的都是跟老天签了保密协议借着走丢就跟主人分开。

看到这儿,有朋友肯定笑话我,“你傻啊,看妖猫传真实度都比这高”。

NONONO,玄学终究要用玄学来解。

就是没有一个对的上号。


3.

最后我屈服了。

在我咬着牙把《我是猫》看完也没有丝毫头绪的情况下我果断屈服于现实。


“周哥?”

“???先生是吃小龙虾吃中毒了?”

“你咋变成的人啊?”

“啊这”,橘猫放下手里的小龙虾,“在外面你小点声,别口无遮拦的行不行。”

“就是我想变,就变了啊”

“你为什么变成人啊?当猫猫待遇不好嘛?你变人的时候....不用吃小孩嘛?不都说变成人猫猫又要吃人又要修炼啥的,还有人说要签保密协议... ."

橘猫拿一把虾肉堵住了我的嘴。

“我吃人干什么,我又不是狐仙,我是好猫猫。

“?”

听到这话我嘴巴立马停止了对虾肉的迫害进而用种疑惑眼神看着眼前的男猫,哦不,男生。

“呜呜呜呜呜我就是好猫猫嘛不吃小孩的那种喵。你看你根本就不信我呜呜喵..!”

“别吵了”

“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

“嘎——”

对面那橘猫差点吓得头上钢丝球洗盘子——一头扎盘里。

“......大哥你声比我刚刚都大。”

接下来的半个小时,橘猫详细的介绍了一下猫界转人的规则和程序。

首先你要是一只合法猫猫,偷渡黑户信用不好偷吃小鱼干等这些猫均无资格变为人类。其次,你要对人类社会有一定的了解,包括他们的工作情况,生活环境等等等等。最后,自身综合能力要高出猫类平均水平,这点通过对猫猫的面试来判断。

因此,每年的七月四日面试日被猫猫们叫作过洞庭,因为传说人类的洞庭湖边长着很多仙草,吃了便能成仙。以此类推,猫吃了便能成人。虽然洞庭湖边没有仙草,但猫属实是能变人。

变人在老一辈猫猫看来,是一猫得道,全族改造的大好事。猫精在人类世界混的风生水起最后将全族接到别墅过上衣食无忧的故事经久不衰,最差的情况也是日后只有可以向街坊四邻吹嘘的资本,而那只猫精渺无音讯最终被划出族谱。说过洞庭在猫中的重要程度比人类的高考还重要也毫不夸张。鲤鱼跃龙门,猫猫过洞庭。

但在进入21世纪后猫转变人的情况慢慢改变了。变人名额少,人类工作压力大,猫猫在人类中的地位和待遇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年轻猫猫不愿意变人。尽管猫类管理局把变人名额一年年增多,门槛一年年下降也没有留住。

“我们又不是就一条道可走,实在不行......还可以去猫咖打工啊”

“但你们待遇也没好哪去啊”,我低头看了看因为听得太专注拿筷子戳得体无完肤的小龙虾,夹起来开始拿手扒。“你们也有猫猫被卖到nue猫狂的手中的,也有猫猫死在了......”

“你确定要现在认真跟我谈这个话题吗?”

听到这句话我放下了手里的小龙虾,看向他,与他对视。他眼睛睁得很大,我可以想象到他是猫咪时瞳孔放大的模样。

“你们人不也一样?”

“女孩子男孩子也有被qj致死的,况且你们更不好吧,同类相残诶。然后你们还创造出“非我族类,其心必异”之类的话,真可以说是当啥立啥了。”

“在你们人类眼中,无缘无故地杀人的人和无缘无故地爱人的人,都可以被你们称为英雄,反之...”

“行行行,咱能不说了嘛。”我举起双手摆出投降的姿势,想到夏目漱石老师暗自觉得猫猫确实都是天上的哲学家。又或许,这只是旁观者清带来的连锁反应。

“所以你明白面试的重要性了吧。其一就是防止有极端猫猫变成人为你们的恐怖组织添砖加瓦。”

“猫跟人一样,有想报复社会的,有想偷奸耍滑的,有奋斗一辈子就是为了找个好看人类小姐姐的,但更多是在铲屎官照料下平平安安走完一生的。我们猫没你们复杂的原因一是笨 二是颜值普遍高,这样一来欲望就没那么高。”

“做人实在是太有劝退性了,两眼一睁开始竞争。由于人的寿命比猫长还要看着自己的亲朋好友死去。况且长出的寿命过得也并不快乐,像是鱼游到了更大的海里,天空很蓝但水也更咸。”

“像我有个发小叫leo,他觉得虽然变成人不是什么难事,走走后门动动脑子也能过,但人类复杂又麻烦,处处不自由,还舔不成自己的毛。这是他的话,人类眼中可笑又幼稚,但这确实是大多数猫猫的想法。”

“瞳孔里的太阳总归还是要比人眼中的明亮。”

“按你这么说,那你变成人干什么?”

我看着他把最后一只小龙虾扒完,虾肉完完整整的瘫在他手上。他听到我这话愣了愣,沾了酱汁把肉送我嘴里,看着我说。

“我要小时候没见过你,我也不想变人。”

评论 ( 1 )
热度 ( 4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露crash(dying) | Powered by LOFTER